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napo

全國停止到校衝擊不少家庭 34%醫療防疫人員子女需要學習指導

林曉慧 沈志明 / 公視新聞 台北報導 2021/06/09

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個月,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公布停課後兩週,4005位家長的問卷調查指出,子女大多數是家長在家親帶,月收入2.4萬以下的家庭,衝擊程度明顯。而醫療防疫人員,因無法給予子女足夠的學習支持,有34%的孩子需要學習指導。

小一的陳小妹在家進行體育自學課程,5歲的妹妹和3歲的弟弟,跟著一起動次動次。停課以來,張小姐就和先生錯開上班日,輪流在家顧小孩、顧課業。


幼童家長張小姐說:「一開始會纏著跟我們說,『媽媽我要做什麼陪我玩什麼的』,大概一個多月來其實也慢慢跟小朋友有一個相處模式在,其實我們也慢慢習慣居家辦公。」

夫妻分工平順,目前經濟沒受影響,張小姐慶幸,全國停課對自己的家庭尚無重大衝擊,但也看到有朋友卻乏後援,撐的很辛苦。 幼童家長張小姐表示,「蠻多都是必須要請防疫照顧假,對,就是請下去,但是防疫照顧假,其實大家也知道他是不給薪,要看公司的。」 全家盟公布停課後兩週,4005位家長問卷調查指出,近六成家長在家親帶孩子,停課同時擔心經濟。而醫療防疫人員,無法給予子女足夠學習支持,34%的孩子需要學習指導,偏鄉弱勢在設備與網路資源,依然不足夠。 全家盟理事長彭淑燕指出,「至少在載具上面這件事情,還有網路上面可以給予協助嗎。尤其比如說像行政院,他能不能統一來協助這些各個縣市。」 生活照顧,壓力負荷對不少家庭造成衝擊,如今又延長停課到暑假。全家盟建議,暑假時,國小和幼兒園比照現在做法,讓有需求的家庭,還是能把孩子送過去,成為支持的一環。


文章擷自/公視新聞網 https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530015


57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
bottom of page